卤肉菠萝炒饭

新人写手
邮箱rly33@qq.com

默默【莫俊杰X陈韵如】7

不好意思,好久没更啦,希望大家还没有弃…~



        上次篮球场事件后,陈韵如已经一周没有理莫俊杰了,短信、电话不回,唱片行也逮不到人,屡次告白失败的男生最近有点抓狂了,但臭屁李子维好像一点没觉得是自己的责任。


        “都怪你啦,李子维!什么浪漫电影、孔明灯、篮球少年……”


       “鬼咧,还不是你上次说什么‘陈韵如你怎么流血了’,怎样,小时候生理课没上过哦?我要是陈韵如,我也不理你啦!”


       “不管啦,反正现在怎么办啦?”


       “好啦……我还有个大招没亮哦~晚上陪你去等陈韵如好了,你今天绝对能逮到她!”




       差不多晚上七点左右,陈韵如家门口就看到两个少年猫着腰,鬼鬼祟祟地在那边交头接耳。


       “你不是说今天晚上绝对能逮到她?”


       “我又没说几点,再等等啦……诶?陈韵如你来了哦?”


       莫俊杰听见李子维冲着他背后叫陈韵如的名字,套着白T的背脊瞬间僵硬,慢慢、慢慢地转过头,空空如也。少年立马明白自己被耍了,反手一个爆栗甩给李子维:“靠!李子维!”


       周围人家的灯火一盏盏点亮,映照的梧桐树影也影影绰绰,两个少年百无聊赖得头靠着头坐在陈韵如家门口。


       “陈韵如家怎么还没人啊……”


       “好无聊哦……是你追人又不是我追人,还要陪你在这边喂蚊子,我真是,太!伟!大!了!诶?陈韵如?”


       臭屁少年在莫俊杰面前做着咸蛋超人的招牌动作,莫俊杰才不信他什么鬼话,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给了李子维后背一个肘击。


       “你们两个怎么在这边?”少女穿着白色棉布裙,帆布鞋,还戴了顶软编的草帽,俨然一副刚度假回来的样子,看着扭在一起的两个人,有点无奈。


       莫俊杰默默转身,和拿着大包小包行李的韵如妈妈、舅舅、陈思源、陈韵如一行人面面相觑,空气……好像凝固了那么一下下。


        “妈,这我同学啦,你们先进去。”陈韵如赶忙把看热闹三人组先送回家里面,自己留在外面陪两个白目少年喂蚊子。


         “韵如,最近都联络不到你……你生气了吗?”男生垂着头,示好的声音里还带了一点点委屈。


        陈韵如看着男生垂下来的蓬松的刘海,忍住自己想给他揉揉头的冲动:“生什么气诶?我手机坏掉送修了,这周又刚好和舅、妈还有思源说要一起回老家,走之前我有碰到李子维告诉他啊。”


        莫俊杰听此背过双手冲着正在他背后做鬼脸的李子维竖了个中指,面对少女还是一脸无害笑容:“你没生气就好……那,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




         陈韵如看着机车旁少年挺括的背影,从少年的右后侧偷偷靠近,悄悄用很小很小的叫道“莫俊杰大笨蛋”,看着少年没有丝毫反应的身影笑弯了眼睛,像是真的完成了一场无人知晓恶作剧一样,从天文馆的秘密之后,最近陈韵如简直爱上了这种小小的恶作剧,当然台词在“莫俊杰我喜欢你”,“我喜欢莫俊杰”,“莫俊杰迟钝鬼”,“莫俊杰大笨蛋”里面层出不穷地变换。


         迟钝的少年可什么也没察觉,被从右后侧突然冒出来笑眯眯的陈韵如又吓了一跳,只是觉得最近陈韵如怎么总是怪怪的,神出鬼没。虽然在这些方面迟钝得可怕,但少年却注意到陈韵如往常清汤寡水的头发上,在耳边多了一颗鲜艳的草莓发卡。


         骑着机车到游乐园门口的两人,果不其然又看到了一大一小的组合在边挑发箍边等他们。


        “韵如姐姐,莫俊杰哥哥!!”小黄雨萱远远看到两个人就手舞足蹈得喊着两人名字。


         “不好意思奥!这小鬼的阿嬷托我今天照顾她啦!”李子维戴着小恶魔的发箍,一手牵着小雨萱,边挠头边解释。


         “厉害哦!你连人家阿嬷都认识哦!”莫俊杰在一旁亏李子维。


         “你也知道我比较招那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喜欢吼!”


         “看我的头饰是天使的,和李子维是一对!姐姐你戴下这个!”小雨萱炫耀着自己的天使小头箍,一边给陈韵如戴上星黛露的兔耳朵。


         “没礼貌诶,为什么他们是哥哥姐姐,我就被叫名字!”李子维有点愤愤不平,小雨萱冲他吐了下舌头,心想,那当然啊,你可是我黄雨萱的准新郎,才不要你当什么哥哥。


         陈韵如戴着兔耳朵转过头,从货架上拿过一只达菲熊发箍,套到一直微笑好像置身事外盯着她的莫俊杰头上:“干嘛一直看我,很怪吗?”


        “没有啊……我是觉得,很乖,很可爱,和草莓很搭。”


         于是少女的耳根也悄悄地,变成了和草莓一样的粉红色。




        一行四人这就开始了一个小鬼扯着三个少年少女在游乐园横冲直撞的快乐?旅程。


海盗船

莫俊杰、李子维:啊啊啊!

黄雨萱:哈哈哈!

陈韵如:…………(头晕1.0)


跳楼机

莫俊杰、李子维:啊啊啊啊!!

黄雨萱:哈哈哈哈!!

陈韵如:…………(头晕2.0)


云霄飞车

莫俊杰、李子维:啊啊啊啊啊!!!

黄雨萱:哈哈哈哈哈!!!

陈韵如:…………(头晕3.0)


鬼屋

莫俊杰、李子维:啊啊啊啊啊啊!!!!

黄雨萱:哈哈哈哈哈哈!!!!

陈韵如:啊啊啊啊!!


        从鬼屋出来的陈韵如一边捂着后脑勺一边无奈地看着李子维手里的几根秀发。李子维这个白目少年在鬼屋里面害怕到一手搂着莫俊杰,一手还要在她后面拉着她头发,她不叫才有鬼咧!


        李子维看了眼陈韵如的表情,偷偷把手背到后面:“好啦,好啦~陈韵如你不要生气嘛!我们休息休息,我请你们喝饮料……”话音还没落就一溜烟跑掉了。


         被晾下的三个人只能就近找园椅排排坐,小黄雨萱倒是还蛮活蹦乱跳,莫俊杰和陈韵如两个人已经被折腾的萎靡不振。


         “姐姐,告诉你个秘密哦!”小黄雨萱在长椅上摇晃着两只小脚丫,示意陈韵如凑过来一点,压低声音悄悄在韵如耳边说,“我以后,要当李子维的新娘!”


         陈韵如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黄雨萱,小心翼翼地寻找着措辞:“那你的理想很远大诶……但是,要等成年之后才可以嫁给李子维大哥哥哦!”


        少女又望见提着4杯饮料,像大型犬一样远远跑过来的李子维,默默腹诽自己当初怎么会喜欢过这个白目还可能恋童的家伙。


        李子维提着饮料过来还不知道自己在陈韵如心中已经被编排了一出大戏,只看见陈韵如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己,把饮料递给她:“陈韵如,这杯抵刚刚那几根头发吼!”


         “李子维,我还想坐云霄飞车!”小黄雨萱拽着李子维的衣襟,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李子维灵机一动,冲莫俊杰使了个眼色:“小鬼头要再坐一次云霄飞车啦,我看莫俊杰现在超晕的,陈韵如你在这边陪他吼!”


        主动权突然交到莫俊杰手上,少年有点不知所措,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


        “韵如,你要不要坐旋转木……”


        “你等一下哦,我一会儿就回来!”


        少年望着没听完自己话就跑走的少女背影,只能乖乖坐在长椅上继续当留守儿童。




        怎么游乐园的医疗站要这么远啊,陈韵如一边心想一边小步跑着,把从医疗站领的创可贴小心地蜷在掌心,刚刚俊杰因为在鬼屋要护着我,脸颊好像有点点擦伤,这片创可贴也不知道够不够用。


        天色有些暗了,远远看到长椅前站起来伸着懒腰的显眼身影,突然又想尝试下早晨的小小恶作剧,猫着腰悄悄走到莫俊杰右后侧面,超小声的“莫俊杰”三个字刚出口,少年侧转过身,便捕捉到女孩来不及收回去的口型“我喜欢你”。


        莫俊杰愣了一下,抓住陈韵如的手臂一把将她拉至胸口,鼻尖还充斥着少女头发上淡淡的洗发水味道。


       “陈韵如,拜托你不要抬头,听我讲完。”


       “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其实早在我们第一次去唱片行找你之前,我就已经见过你了。”


        “第一次看见你,是在学校,那时候的你,总是戴着耳机,总是躲着身边的人,总是,一个人躲的远远的。”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一种感觉,感觉你跟我一样,都害怕着被别人发现,我们跟他们是不一样的。”


         “每次看着你一个人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有点懂,你为什么总是让自己是一个人,因为,曾经,我也跟你一样,总觉得不会有人懂我,不会有人在乎我心里在想什么,不管我多么用力地喊着,都不会有人听得见我的声音。”


        “但我心里比谁都清楚,其实我是希望能有那么一个人是懂我的,是在乎心里在想什么的,就算我从没有开口,他还是听得到我的声音。”


        “我很想成为那个能懂你的人,那个能在乎你心里在想什么的人。”


        “所以,陈韵如,我喜欢你。”


        陈韵如靠着莫俊杰的胸膛,有洗衣皂的香味,还有心跳砰砰砰的声音,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他的。少年的声音恍恍惚惚地传过来,好像不是透过空气,是透过少年的胸口,沉闷不可闻,一字一句讲着自己从来不知道的故事,只有那句“陈韵如,我喜欢你”把她拉回了现实。


          松开紧抓着不放的莫俊杰腰侧衣襟,陈韵如把创可贴轻轻贴在莫俊杰脸颊的擦伤处,踮起脚尖,抬头在少年的创可贴上吻了一下“莫俊杰,我也喜欢你。”


         “可是,你怎么会……”突然告白?


        莫俊杰的眼睛里此刻蔓延着陈韵如温柔的笑意,用嘴唇堵住了少女的话尾,俯下身给了她一个绵长而沉溺的吻。烟花也喧嚣似在掩饰这夜幕下的暧昧,绯红入耳,薄若蝉翼的尾睫交缠又散开,喘息绵密缠绕淹没在口齿之间。


        傻瓜,那是因为,我能看见你的声音。



—————————————————————————————

        最后莫俊杰告白的部分用了剧里的原告白片段,可能是为了弥补我心目中的一些遗憾吧,因为我觉得,陈韵如值得亲耳听到莫俊杰对她说的这些话,这些,就是原本的莫俊杰,爱上的陈韵如。

        下一章莫同学就要穿越啦!

评论(9)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